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活体分析化学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03-31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相关部署要求,活体分析化学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于316日和17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总结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党总支书记于萍同志分别出席两个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指导和要求。 

  活体分析化学党总支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非常重视,会前向全体党员通报情况,明确会议主题和要求。党支部委员分别与全体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每名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给大家上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乔娟同志和史文同志分别代表所在党支部进行了述职,认真查摆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研究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缺点和不足不遮掩、不回避,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 

  于萍同志全程指导了两个支部组织生活会,分别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支部如何处理好党建与科研的关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重点强调要深刻领会国家的政策、国家战略需求及科研工作的“四个面向”,希望各支部再接再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生活会现场 

支部书记讲党课 

       

  活体分析化学党总支 

  2022年331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