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光化学党总支组织召开党总支大会开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2022-04-0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2325日下午,光化学党总支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举世瞩目。会上,党总支书记钟羽武同志讲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他首先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冲击之下的国际形势、国内社会情况以及此次两会召开的特殊背景及重要意义。他表示,今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今年的两会可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随后他宣讲了两会会议主要内容、要点与亮点,重点介绍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和2022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对两会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高度概括和系统阐述。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件件实实在在,句句掷地有声,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信心如磐的中国,一个汇聚磅礴力量的中国。在创新发展的路上我们底气更足、信心更足。 

  根据所党委的部署要求,会上还进行了支部党建工作总结及组织生活会。钟羽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总结回顾了党总支2021年度党建工作,从提升政治功能情况、支委建设与履职能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及引领、支撑和保障科技创新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党总支的各项工作,梳理总结了党总支一年来组织的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随后大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与会党员积极发言,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个人担当作为、日常科研生活和工作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党员之间进行批评提醒,同时大家对支部活动及开展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光化学党总支 

2022年4月7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