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部署
2022-04-08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46日下午,化学所在5号楼100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2022年度化学所党建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范青华、副所长王树、纪委书记冯国星及各基层党支部正副书记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范青华首先传达了院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化学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内容,对化学所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和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范青华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全面2022各项党建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对标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引领支撑保障研究所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科学家精神的弘扬传承、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科研道德建设安全等工作将规定动作和特色工作结合,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中好的举措和特色做法深入研讨了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内容,并对如何进一步创新形式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好的思考和建议。冯国星在发言中强调了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并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引导党员群众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王树副所长强调,支部党建工作要着力提高大家的党员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支部内形成好的风气,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

  最后,范青华在总结中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2022年是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我院我所“十四五”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做好研究所、实验室、党支部的共建工作,并持续做好共建共享工作。支部工作要从政治保障、思想引领、精神提振、文化提升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同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今年重点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学查改”专项工作和建设“四强”党支部结合起来,带领大家共同营造“创新、求是、团结、奉献”的良好氛围,推动化学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办公室 

  20224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