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04-0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的部署,化学热力学党支部于2022329日,在化学所礼堂召开党支部大会,进行支部2021年度工作总结并专题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吴天斌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刘志敏同志代表支委会对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她从加强政治学习、稳步推进党建工作、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活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等方面回顾了支部2021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她鼓励支部党员们在2022年继续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在党建和科研工作中再创佳绩。接着,吴天斌同志对会前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情况进行总结。随后,与会党员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以及每名正式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党支部委员刘会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全国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基本概况、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2022年对政府工作的要求等五个方面作报告,全面解读了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 

  韩布兴院士在会上发言,强调大家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应尽自己所能深入研究剖析科研难题,追求科学真理,脚踏实地,为实现国家碳中和战略积极行动起来。同时,他再次强调了实验安全和严谨科研作风问题。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要有直面困难、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毅力,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

20224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