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04-08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根据化学所党委的相关部署要求,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于314日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宗波同志主持,化学所纪委书记冯国星同志、纪委副书记李静同志到场参会并进行指导。 

  冯国星同志首先向全体支部党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和化学所纪检工作的主要精神,对纪检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及当前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醒每位党员要在平时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守合规意识。 

  实验室主任赵彤同志向大家介绍了2021年度实验室取得的主要成绩,充分肯定了党员同志们作为科研骨干力量在实验室工作中的核心作用,积极鼓励年轻党员们勇于拼搏做出更高水平创新成果、勇挑重担承接更多国家任务需求、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实验室更好更快发展。 

  党支部书记张宗波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报告,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党员发展及青年思政工作、科研攻关融合及人才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中特色活动“党支部联合共建”、“高技术材料论坛”等在党员群众中反响热烈,今年党支部将继续根据“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持续推动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 

  组织生活会期间,实验室全体党员进行了自评及互评,对照优秀党员的标准进行了问题查找和自我剖析。支委会向广大党员群众征集了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查摆了当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并在会后与部分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了支部活动意向征集和部分工作具体部署。通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共推选出19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还进行了党员组织发展工作,全体与会党员一致同意接收史亚伟、高梦岩、庞淇、禹永佳四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 

  20224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