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程塑料党支部组织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2022-04-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202247日,工程塑料党支部组织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5名支部委员与9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党支部副书记卜文胜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流程及要求,并提醒各积极分子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结合自己对建党100年来党史的学习和认识谈体会,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

  党支部书记董侠发言,与大家分享了昌平小王庄农场的美国夫妇阳早和寒春在中国革命精神的感召下先后来到中国,积极投身于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故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对他们影响深远,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中国革命,并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生。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分别围绕入党动机,政治理论学习、践行党员使命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职工王煜表示,入党是因为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优越性,中国的发展和富强离不开党的领导。现在所得到的一切不是凭空得来的,大家在享受社会进步带来的物质成果时不应该忘记前人的奋斗。柯其宁同学谈到,他对共产党最深刻的印象在于其与人民的“零距离”。从汶川地震,洪灾等各种自然灾害到现在的疫情,面对困难,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群众不敢干,不愿干的事,党员冲在最前面。党员的奉献和牺牲精神让他迫切地想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他人服务,做好事,做实事。陈新岩同学表示,在观看党史纪录片和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后,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胡文贤同学谈到,通过阅读党史书籍等,他对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深刻认识,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大家还谈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精神。青年科技工作者是创新的后备力量,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中国科技发展史上,许多优秀科学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把毕生智慧与心血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为青年科研人员树立了光辉榜样。王逸蓉同学谈到,科研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研究成果往往难以一蹴而就。在平时科研遇到挫折时,每每想起老一辈科学家坚忍顽强、自强不息的意志和不慕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就深受鼓舞。张家诚同学分享了“两弹一星”的故事,在艰苦的科研条件下,老一辈科学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中国的科技发展做出卓越贡献,这种精神鞭策着他潜心科研,扎实工作。同时,他也呼吁大家传承老科学家精神,锐意进取,严谨求实,做对国家有用的科学研究。 

  最后,董侠在总结发言,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主动通过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中科院继续教育网等平台了解党史和时政新闻;二是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增强集体归属感和责任感;三是每月交一次思想汇报,总结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上的收获。她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此次座谈会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认识到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明确了以后努力的方向,对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和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工程塑料党支部 

  202241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