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程塑料党支部组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并部署支部年度工作
2022-05-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工程塑料党支部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2022政府工作报告并部署支部2022年度支部重点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大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既注重了疫情防护又保证了学习质量。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卜文胜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董侠同志分别从全国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基本概况、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以及2022年对政府工作的要求五个方面,带领大家细致深入地学习了2022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家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创新能力进一步强,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董侠在报告后谈到中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正以大禹治水的精神与困难作斗争,坚定信念,坚持不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她指出新的一年里,工程塑料党支部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的有效融合,发挥自己的强项,在高性能、多功能、可降解、可循环利用材料研究与开发等方面不断创新,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将科研成果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党支部副书记卜文胜部署了党支部2022年度重点工作,支部继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继续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认真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结合实际继续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各项党建活动与科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达到党建促科研的目的。

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党支部年度工作重心和党员们的责任担当,大家都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不断追求创新为动力做好科研工作,为祖国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董侠带领大家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党支部副书记卜文胜部署2022年支部工作

 

 

工程塑料党支部

2022年5月5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