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2022-06-14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结合化学所安全日系列活动要求和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实验室安全月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实验人员的安全风险意识,更好地识别身边的安全风险因素,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于4~6月期间组织了全员共参与,安全零隐患答题、实验室自查、实验室内安全互查系列活动。 

  实验室职工和学生积极响应并参与了全员共参与,安全零隐患答题活动,返回有效答卷186份,答卷结果显示大家对基础安全问题掌握较好,答题正确率超过90%。同时,大家还针对所内、实验室及课题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问题及建议81条,涉及公共环境、实验设施、实验室物品摆放、安全巡查、操作要领、垃圾分类、个人防护等各方面内容。其中,对各种应急和安全培训、加强巡查、定期检查、加强基础设施、加强设备规范操作和维护等的关注度较高。党支部已将相关问题进行了整理并反馈给课题组、实验室和化学所相关部门。 

  此外,党支部还组织安全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自查互查,并强调了废液清理、垃圾分类、用电安全、物品摆放无死角等实操中容易疏忽的问题。党支部将进一步形成不定期巡查和安全培训制度,保障科研活动安全高效开展。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 

  2022614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