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程塑料党支部组织“如何与压力相处”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2022-06-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伴随着中国科技水平的飞速发展,面对重大科研任务和亟待解决的卡脖子问题,科研工作者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激发实验室师生的科研热情,把压力转换成动力,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工程塑料党支部于2022611日邀请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专家苏允爱研究员,面向实验室师生开展了“如何与压力相处”心理讲座。报告以线上会议形式进行,超过100人参加,反响热烈。报告会由党支部委员刘国明研究员主持,所务委员、人事处处长舒春英,教育处处长易鹏参加会议。     

  易鹏在发言中提到,研究生阶段会面对工作、生活、感情等多方面的压力,当前的疫情带来了额外压力,学会自我调节、及时寻求心理帮助非常重要,此时邀请苏允爱研究员心理讲座非常及时、有意义。党支部书记董侠研究员介绍了工程塑料党支部今年的工作计划,本次活动也是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她希望大家向支部多提建议,促进支部更好的服务群众和支撑中心工作。  

  苏允爱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科研和临床实践,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压力对我们大脑和身体有什么影响”、“抑郁症和焦虑障碍时有什么样的表现”和“如何应对压力保持心理健康”。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很多心理学知识,包括如何感知自身心理状况,如何自我调节的方式方法等,引导大家正确对待工作和生活压力,保持良好心态,助益科研生活。在报告中,苏允爱研究员还推荐了一些关于心理健康的公众号,以便让大家在工作之余,利用一些简单易行的方法有效缓解压力,保持身心健康。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苏允爱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舒春英感谢苏允爱研究员带来的精彩报告,并邀请苏允爱研究员以后面向化学所全体师生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讲座。   

 “如何与压力相处”线上报告会 

   

  工程塑料党支部 

  2022617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