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组织召开毕业生交流会
2022-06-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又到一年毕业季,为加强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的有效融合,进一步增进研究生之间的交流,624日,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组织召开毕业生交流会。毕业生交流会采取腾讯会议形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支部全体党员、毕业生和实验室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会议,党支部书记高蕻主持会议。 

  高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今年毕业的李冬辉、张彤、张悦凝、张喆、刘敏等5位同学的基本情况,并对她们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表示祝贺。实验室副主任郑卫军研究员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希望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上进,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交流环节, 5位博士毕业生分别从学习方法、科研压力管理和工作选择等几个方面大家分享了她们在研究生阶段的成长经历,并切身体会鼓励师弟师妹们:在科研过程中要合理制定计划,善于总结,遇到困难在所难免,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冷静地分析问题,并积极地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她们还提醒大家努力科研的同时要注意锻炼身体。随后,她们对师弟师妹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答,并祝愿大家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以健康的体魄、积极乐观的心态,认真充实地度过研究生阶段的每一天。 

  最后,高蕻做总结发言,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他和大家分享了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高毅勤教授在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部分讲话,鼓励大家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人生的不同阶段会遇到不同的困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认真努力,积极面对并克服困难,“主动拥抱这个世界,以自己的学识和智慧创造未来,让自己是世界上那股积极向上的力量,为了人类和地球家园的美好而努力 ”。此次交流会为低年级同学在未来的科研、生活及就业等方面提供了积极帮助,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的内部凝聚力。


 

 

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

2022年6月29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