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开展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26月,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使各位党员更加坚定自觉地铭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历程的党史专题纪念馆,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淋漓尽致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党员们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展厅中陈列的航母、天宫、战机等一个个精美模型展现出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让党员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一枚枚勋章让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参观展厅后,党员们观看了影片《长征》,影片中血战湘江、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历史画面给每一位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影片最后的“长征不仅是一次人类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征,也是一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优秀儿女寻求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和“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两句话更是让大家深深触动。

  参观活动结束后,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支部在党建图书角张贴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宣传挂图。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作风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

2022年7月1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