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4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71日上午,化学所离退休党总支举办了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范青华、所务委员兼人事处处长舒春英、党办主任李丹与八十余位离退休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许红梅主持。 

  范青华首先传达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此次人才工作会议明确了新时期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全面部署了“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重点任务,为推动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提供了有力保障。随后,他从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科研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其他工作进展等方面通报了研究所近期情况。他指出,研究所今日的成绩离不开老同志昔日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希望老同志们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研究所的建设发展。 

  五十年光荣在党,五十载初心如磐。为传递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和关怀,激励党员干部永葆本色、不忘初心,会议举行了庄重简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与会所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杨淑霞、朱传凤同志颁发了纪念章并送上鲜花表示祝贺。截止目前,我所共有85位老党员获此殊荣。随后,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离退休党总支对一批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最后,许红梅带领与会党员专题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对《意见》的出台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要求、关键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她最后总结,离退休党总支下一步将认真贯彻中央和院所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工作信息化、精准化和规范化,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范青华传达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研究所近况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表彰优秀党员 

庆祝活动现场 

    

                           离退休党总支 

                          202274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