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2-04-02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2331日下午,化学所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范青华主持会议,针对化学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做了说明并提出明确要求。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德清所长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从全国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基本概况、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政府工作任务、2022年对政府工作的要求五个部分,结合自己的参会心得和大家分享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过去的一年“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他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范青华领学了院党组书记侯建国院长关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的文章精神,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重点内容,他结合化学所“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落实工作,强调了2022年是我院我所“十四五”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领域,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王树副所长做专题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双碳战略讲话精神和院党组相关工作要求,同时对化学所相关工作部署进行了具体说明。纪委书记冯国星领学并解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强调了会议主旨就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他还结合院直属机关纪委2022年工作要点和大家分享了对化学所纪检工作的思考。报告后,黄仁权副所长、葛茂发研究员等其他党委委员、所务会成员也先后发言,分别结合自学相关材料的学习体会和分管的工作实际谈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范青华最后再次强调领导干部要学在前、作表率,要继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作为下一步的学习重点,要通过认真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坚持学以致用,将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党委办公室 

  202242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