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2-07-04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2630日下午,化学所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范青华主持会议,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范青华首先传达了刚刚结束的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此次会议是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中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要深入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他强调院人才工作会议意义深远,此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要将几项学习内容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研讨,按照院里的部署和要求抓好落实。 

  随后,范青华带领大家再次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葛茂发研究员作《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习报告。黄仁权副所长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学习报告。报告后,张德清所长结合对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强调人才工作要开拓创新、克服惯性思维,要将研究所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和人才工作一体部署、协同推进,进一步加强战略科学家和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方晓红研究员等其他党委委员和所务会成员也逐一发言,结合学习体会和各自分管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学用结合全面推进院所十四五规划和基础研究十条实施、如何做好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如何结合“学查改”工作进一步加强模范机关创建更好服务人才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范青华最后再次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结合国重重组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研究所定位,要胸怀国之大者,有重点地做好人才工作,要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围绕人才布局和中心工作加强科学家精神的传承,宣传正能量,凝心聚力,共同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  

 

党委办公室  

2022年7月4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