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绿色印刷党总支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2022918日,绿色印刷党总支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 

  918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党员们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展馆中大量文物实物、历史照片映入眼帘,犹如在翻看一本立体的党史书,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历程。

  展览还通过多种先进的数字科技逼真再现了80多年前的长征场景,在红军长征沉浸式“4D+六面”体验区,透过全景LED显示屏,全景复原了长征途中血战湘江、强渡乌江、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一幕幕红军长征时的场景。置身立体LED画面包围的虚拟环境中,党员们以“红军战士”的身份融入其中,在冰与火的视觉冲击下,切身感受了当年的雨雪风霜和枪林弹雨。在百年长廊展示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从贫困走向富强,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辉煌历程。在众多的展区参观过程中,特别是在“两弹一星”科学家精神展区,党员同志们深度沉浸式体验,实物与场景的结合展现让大家犹似穿越时空与先辈对话,极大拉近了与历史的距离感,大家常常停下脚步或是若有所思,或是伫立在先辈照片前,遥想先辈为祖国用满腔热血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之场景,都无不为之震撼与深受启迪。

  通过参观党史馆展示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同时坚定了为中国科技发展奋进新时代的决心。

 

绿色印刷党总支

2022年9月21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