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胶体界面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及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活动
2022-10-10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根据化学所党委的部署要求,胶体界面党支部于2022929日下午在化学所6号楼92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鲁闻生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费进波同志作题为“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传达”的党课报告,号召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特别提到会议报告提及的化学所有机固体实验室在碳家族单晶材料创制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汇报了化学所今年在中科院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努力做出高质量的创新性研究工作。 

  随后,鲁闻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结合科研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基础研究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两方面的内容,强调该法为科研人员的正常科研活动提供了保障,为科研任务的推进提供了支撑,号召大家要知法和懂法,不侵犯他人利益的同时依法保障自己的权益,推动科技进步法的贯彻实施。另外,他结合纪念傅鹰先生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胶体科学主要奠基人傅鹰先生的主要事迹。傅鹰先生始终心怀一片赤诚,将毕生心血和大爱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国家,深深感动了与会的每一名党员。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胥夏同志汇报了近期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长培训的心得体会。她从培训班学习情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扎实做好党小组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此次培训收获,表示以后要从落实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从“知上情”、“明职责”、“抓重点”、“找方法”、“入民心”五个方面扎实做好党小组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 

党支部书记费进波同志传达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党支部副书记鲁闻生同志讲党课 

党小组长胥夏同志分享心得 

会议现场 

    

                                               胶体界面党支部

                                               2022101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