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程塑料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科学家精神 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2022-10-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了学习和传承科学家精神,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930日,工程塑料党支部在6号楼718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卜文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首先,新加入实验室的8位正式党员和1名预备党员做自我介绍,都表示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将不忘初心,勤奋努力,争取做出具有创新性的科研工作。实验室主任张军研究员和党支部书记董侠研究员对新党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他们继续加强学习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研究工作和国家需求相结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 

  张军研究员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作了“可持续发展高分子材料”主题报告。报告从国家“双碳战略”的高度出发,分析了各种生物基和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的生产、加工和服役过程中的碳足迹,指出了高分子材料领域可持续发展的两大趋势是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和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化。他还系统介绍了新型离子液体的合成、纤维素溶解机理和纤维素绿色加工的工业化。张军研究员的报告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细节中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科学家精神,为同学们学习和科研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他鼓励大家在未来的科研中,面向国家和行业需求,解决真正的“卡脖子”问题,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支部委员刘国明研究员分享了他在8月份参加中科院党校第4期年轻干部特训班的学习体会:基础理论方面,党校老师对党的理论发展的脉络进行了梳理,便于学员理解和掌握;党史和党性方面,党校专题讲授了我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使学员深刻体会革命先烈的坚持信仰、奋斗牺牲精神,强调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了理论;院情院史方面,通过学习我院在各个历史时期勇担重任、率先改革的创新精神,对“国家人”、“国家事”和“国家责”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此次支部大会,使新加入支部的党员迅速融入集体,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实验室和党支部的凝聚力。 

 

工程塑料党支部

2022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