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程塑料党支部组织开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活动
2022-10-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29月,工程塑料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展览馆等方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93日下午,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文物实物、档案资料、图片视频及复原景观等相结合,通过历史事件还原,为大家展示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通过参观,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奋斗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做好科研工作报效国家的决心。 

  827日下午,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香山双清别墅,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缅怀革命先烈,回忆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教育。1949323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出发,325日,毛泽东同志入住到香山双清别墅。在这里,毛泽东、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角;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理论基础和政策基础;在这里,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定通过具有临时宪法性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确立了新中国国体、政体和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方面的重大方针政策,为新中国的诞生搭建“四梁八柱”,描绘了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大家重温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都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今年是918事变91周年,924号,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红色文化旅游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按照“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四个部分,以大量照片、图片、实物、史料、信札,配合语音讲解,全方位展示了中华民族浴血奋战、抗击残暴日本侵略者的场景,让大家切身实地感受这段历史,内心极为震撼,参观后纷纷写下体会。有的入党积极分子写到:“再次回顾这段历史,我还是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我欣慰的看到,当代中国人民仍没忘记这段艰苦卓绝的日子,展馆内情侣紧握双手,低声讨论;老师向学生细细讲解;家长向孩子慢慢解读。各位先烈们,你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传承并鼓舞着我们一代代人奋勇向前,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有的学生党员写到:“生活在如此幸福时代的我,无法想象抗日英雄们该有多坚强的意志,多强大的信念,才能做到如此。想想平时在科研上屡屡受挫时,垂头丧气的自己,身心俱疲时,想要躺平的自己,顿时觉得羞愧不已。我告诉自己,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中,遇到再苦再难的事情,就想想这些抗日英雄的事迹,马上就能重振旗鼓继续奋斗了!” 

  通过系列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活动,各党小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极大地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都表示要把学习收获化为奋发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 

 

   

  工程塑料党支部 

  2022102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