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胶体界面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2022-11-11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化学所党委的部署,2022114日下午,胶体界面党支部在6号楼922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费进波同志主持,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以及支部张贴宣传挂图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情况,接着对支部党员领取《中国共产党章程》后第一时间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和党小组集中学习的情况进行了小结。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鲁闻生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诞生历程和此次党章修改工作的特点。他将20221022日通过的党章与20171024日通过的党章进行逐句对比,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所作的9个主要方面的修改内容,包括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调整完善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调整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方面的内容;充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的内容;充实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方面的内容;调整充实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充实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容;对条文部分做了适当修改的内容。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了党章学习的效果,一致认为党章的修改和完善,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都表示要牢记党员义务,把学习以及遵守党章落实到今后的实际工作和生活中。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宣传 

党支部副书记鲁闻生同志作报告 

会议现场 

      

  胶体界面党支部 

  20221111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