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为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3日,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在化学所礼堂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赵宁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主题报告,包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支部内掀起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和传承科学家精神,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观看了所里制作的《一生常耻为身谋——纪念柳大纲院士》视频。柳大纲先生曾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长,是中国分子光谱研究的先驱者和中国盐湖化学的奠基人,为我国化学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早年赴美深造,学成后放弃优渥的条件回国效力。作为战略科学家,他看到的不是化学所一城一池的得失,而是整个国家化学事业的发展布局和繁荣昌盛。柳先生那种不为名、不为利、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触动了全体党员,终将引领新一代青年学者在化学事业中砥砺前行。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 

  202211月11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