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部署会
2022-11-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18下午,化学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部署会。党委书记范青华纪委书记冯国星、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正副书记、支部委员、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冯国星主持会议。 

  范青华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国科学院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从学什么、怎么学、怎么落实三个方面对化学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七个聚焦”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准备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认真落实《化学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中明确提出的15项具体落实举措和工作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随后,范青华作《学习二十大新党章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从党章的历史演变脉络、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2022年党章修改工作主要特点、新党章主要修订内容、新党章全文学习解读5个方面,对新党章进行了系统解读。强调,中国共产党党章凝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聚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党员必须要深刻领会党章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自觉做到“五个牢记”,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按照《化学所“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方案》部署,会议组织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专题制作视频《一生常耻为身谋:记化学所先驱柳大纲先生》,学习柳大纲先生一生不为名、不为利、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大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会议还邀请了党委委员宋延林研究员、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书记张宗波研究员作报告,分别与大家分享绿色印刷实验室和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实验室成立的两个科技攻关突击队,在完成科研任务中带头践行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的优秀事迹。 

  冯国星在会上传达了《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要坚持严的基调,重点纠治“四风”,依托多种形式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三是要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政宣传,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 

  范青华最后在总结中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所党委制定的部署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有效结合,和主责主业、中心工作紧密融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范青华作工作部署和专题党课 

纪委书记冯国星主持会议 

科技攻关突击队工作事迹交流 

会场 

 

  党委办公室   

  2022112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