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交流面对面、携手共创新——信息技术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列支部共建活动
2022-11-29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坚定不移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支部党员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所党委关于学习和传承科学家精神的部署,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信息技术党支部在9月到11月期间先后与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有机固体第二党支部共5个科研党支部开展了交流活动。 

  信息技术党支部和其它5个支部的党员,分析测试中心各机组骨干、各实验室科研人员积极参加共建活动,活动由信息技术党支部书记向俊锋主持。向俊锋向各支部全面详细介绍分析测试中心的相关工作,从发展历程、功能定位、基本情况、支撑效果等方面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概况,具体介绍了各机组的仪器、人员、特色功能、典型应用案例、功能开发等,并展示了如何充分利用分析测试中心的各种资源。各科研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实验室开展的科研工作,双方就科研工作对分析测试的需求进行了充分、广泛地讨论。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书记张宗波概括介绍了支部在满足国家需求方面开展的工作,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于敏先生宣传片,号召大家学习科学家前辈精神,希望科研部门和支撑部门共同努力,为我国科技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副书记蒋礼组织大家开展互动交流,针对提出的问题与测试需求,分析测试中心各机组的老师们积极回答并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的王其强、郝伟、孟庆元、程靓四位研究员分别详细介绍了他们在氙气识别与生物应用、有机反应动力学研究中的定量分析、光催化反应中间体的分析、核酸和蛋白化学修饰中的分析测试技术等方面开展的科研工作,着重介绍了与分析测试中心合作开展的工作,党支部书记王德先组织开展互动交流,强调了分析测试中心对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书记姚立详细介绍了支部及实验室的概况、科研工作、支部活动等,带领大家共同观看柳大纲先生的宣传片,并邀请党委委员葛茂发同志讲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求党员们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有机固体第二党支部在会前收集了与分析测试相关的问题,在讨论交流环节与分析测试中心各机组老师们进行了充分沟通,有机固体第二党支部书记江浪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通过支部共建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对于促进科研工作有很大帮助。 

  信息技术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通过系列的面对面、“零”距离支部共建活动,党员们进一步深刻感悟了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科研工作和需求,更加明确了支撑工作的方向和重点,都纷纷表示要立足科技创新支撑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共建活动现场 

    

                                                  信息技术党支部 

                                                 2022112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