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和信息技术党支部联合开展“贯彻二十大精神,勇担国家人责任”主题共建活动
2022-12-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担负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进一步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和信息技术党支部于2022年10月27日开展“贯彻二十大精神,勇担国家人责任”主题共建活动。两个基层党组织的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了活动。

首先,信息技术党支部书记向俊锋做交流报告,系统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概况、分析测试中心九个测试机组的基本信息和功能开发情况,以及如何有效利用分析测试中心的资源等。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的王其强、郝伟、孟庆元、程靓等4位研究员分别以“氙气识别和生物应用”、“有机反应动力学研究中的定量分析”、“光催化有机反应中间体的分析”、“核酸和蛋白质化学修饰中的分析测试技术”为题从超分子化学、有机反应机理研究、光化学、化学生物学四个方面做交流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测试难题、个性化测试需求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交流讨论加强了相互了解、受益匪浅,尤其是青年学生不仅全面了解了分析测试中心的职能,而且通过与测试中心的老师交流沟通科研中遇到的测试技术问题也深受启发。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书记王德先最后总结,她说科研如同登山,测试技术则是登山杖,测试设备是冷冰冰的,测试人员是有温度的,化学所分析测试中心的老师有技术、有情怀,希望大家珍惜化学所的测试资源,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努力解决重要科学难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和信息技术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通过基层党组织“手拉手”,加强了科研人员与支撑人员的沟通,促进了服务科技创新工作“实打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党员群众进一步发挥国家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勇担“国家人”责任。 

信息技术党支部书记向俊锋做交流报告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王其强、郝伟、孟庆元、程靓做交流报告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书记王德先发言

大会现场

部分参会者合影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信息技术党支部

2022年12月2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