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党章
2022-12-06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根据化学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部署会要求,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于11月29日组织召开线上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张宗波讲专题党课,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党章。

张宗波围绕“八个深入学习领会”就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并阐述了中国过去五年工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背后的不易。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同一部分进行统筹部署,将是我国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工作重点。大家都表示作为奋斗在科技最前线的党员,更要踔厉奋发、自强不息,既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基础研究工作,更要放眼前沿、勇攀领域制高点,为祖国建设瓦。

随后会议集中进行新党章的学习。张宗波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党章的制定及修正简况,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章修订的必要性。结合二十大新党章内容,他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及党员的八大义务。通过学习党员们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新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自觉担负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次召开支委会研讨支部学习活动方案,自12月起将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及新党章”知识答题系列活动,之后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研任务攻关的强大动力。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

2022年12月6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