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和工程塑料党支部联合举办“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学术沙龙活动
2022-12-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与工程塑料党支部联合策划、团支部联合协办,于11月12日在所礼堂举办了主题为“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的学术沙龙活动。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两个实验室的科研骨干、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实验室与工程塑料实验室在高性能高分子领域此有着深厚的研究基础,并各有特色优势。本次学术沙龙共邀请了涵盖基础前沿与高技术应用研究的四位专家介绍当前高性能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最新进展:天津大学汪怀远教授介绍了绿色低碳涂料与功能涂层的应用技术探索工作;北京化工大学武德珍教授介绍了高强高模聚酰亚胺纤维从科研到市场的研发历程,以及技术转化过程中需要关注的科学问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306所孙同臣研究员介绍了以碳化硅体系代表的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制备技术及其工程应用研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明杰教授介绍了仿生复杂多相功能力学凝胶材料的研究进展。学术交流活动持续了4个多小时,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与工程塑料党支部立足科研工作实际开展活动,通过开展报告交流的方式,引导党员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工程塑料党支部

2022年12月6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