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信息技术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 化学所“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方案》的要求,信息技术党支部于122日通过线上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向俊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 

  首先,党员们共同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视频片《一生常耻为身谋——记化学所先驱柳大纲先生》,柳大纲先生是新中国第一代化学家,是我国分子光谱研究先驱者、中国盐湖化学奠基人,也是化学所老所长,视频展现了柳大纲先生根据国家需要多次转战不同科研领域,甘当新中国科研事业的拓荒者,为化学所和我国化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当看到视频中柳大纲先生在入党誓词中写道“我私心亦久希望能成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党的光荣事业贡献出我的一生力量,使我的生命更有意义”,党员们都深受触动,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以国家利益为重、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 

  随后,向俊锋带领大家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首先强调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接下来,他阐述了大会的主题,并通过详细讲解“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16个关键词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最后,向俊锋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部署了支部下一步学习计划,他号召大家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勇前进,为化学所“十四五”规划的推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扎实做好支撑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党员们观看学习柳大纲先生宣传片

支部书记向俊锋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技术党支部

                                                         20221212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