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1 | 编辑:try | 【 】【打印】【关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根据《化学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支部和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12月初,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4日,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蕻主持,所党委委员葛茂发同志参加了会议。作为联系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的所党委委员,葛茂发同志在会上专题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从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习总书记关于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五个牢牢把握”,习总书记关于新征程上的“四个始终”,习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讲话等五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全面详细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自学,党支部可以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砥砺奋进,勇往直前,为我国科技事业的进步和发展添砖加瓦。

支部大会还进行了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先锋岗党员换届工作。上一届先锋岗党员芦丽亚和刘彩合同志表示通过担任先锋岗为支部党员和群众服务,更了解了支部工作内容,提高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一届先锋岗党员李娣和韩琳玉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向上一届先锋岗党员学习,努力做好支部布置的各项工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 

2022年12月21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