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胶体界面党支部组织学习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
2022-12-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学习科学家精神的通知要求,胶体界面党支部于11月至12月组织开展了学习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 

  114日,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视频宣传片《一生常耻为身谋:记化学所先驱柳大纲先生》。柳大纲先生曾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长,是我国分子光谱研究先驱者、中国盐湖化学奠基人。视频展现了柳大纲先生作为战略科学家,根据国家需要,转战多个研究领域,为国家化学事业的发展布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柳大纲先生不计较个人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触动了现场的每一名党员。 

  胶体界面党支部还通过“党建读书角”陆续提供了《一生常耻为身谋纪念柳大纲院士》、《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知识分子的光辉典范——傅鹰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文集》等图书资料供党员阅读学习科学家精神。 

  1118日至30日,为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巩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学习成果,支部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征文活动。广大党员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撰写学习科学家精神感想的征文,抒发爱党爱国爱科学情怀。129日至23日,支部将评选出的7篇优秀征文在6号楼9层大厅进行展示,供大家学习交流。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到科学家精神作为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需要支部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力学习和弘扬。 

支部党员观看《一生常耻为身谋:记化学所先驱柳大纲先生》 

党建读书角 

优秀征文展示 

      

  胶体界面党支部 

  2022123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