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温历史,砥砺奋进——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2023-04-28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奋斗精神,加强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420日,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内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 

  北京香山是毛泽东和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展览是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展,主要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展览通过大量的珍贵文物、历史照片、仿真模型、纪录片等多样的展陈形式,全景式生动呈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香山期间为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为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而奋斗的光辉历史。党员同志们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幕幕黑白影像,深入了解了北平和平解放、进京“赶考”、西苑阅兵、渡江战役、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重要历史事件发生的背景和过程,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作出的卓越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诞生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永不放弃、革命到底、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永远奋斗,努力开展创新性科研工作,为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合影

参观

部分展品

 

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

2023年4月28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