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拼搏新时代 奋斗正当时——光化学党总支开展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3-04-28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求职疑难,提高就业竞争力,明确奋斗方向,425日,光化学党总支在3-101会议室举办了以就业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光化学党总支书记钟羽武主持,党总支副书记余彩兰、段冉,组织委员陈莉莉共同邀请了优秀毕业生董海云、张一帆、郑英璇和李志娟就科研、国家机关、民营企业等领域的就业经验作分享。光化学实验室30余位学生党员、学生代表参会。 

  交流会上,已在化学所任职的董海云研究员以自身求学经历为线,阐述了他从河北农村一步步到德国高等学府求学的励志故事,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保持对科研的热忱才能在科学道路上越走越远。张一帆研究员则以自身跨越三大洲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坎坷曲折的科研路上要时刻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才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毕业生郑英璇分享了如何通过选拔进入国家机关的经验和机关工作情况,并鼓励同学们时刻准备着,把握转瞬即逝的机会。毕业生李志娟分享了她毕业后从高校到民企的工作变迁,并强调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

  交流会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师兄师姐们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对继续深造、考公、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并给出了真诚建议。钟羽武最后对会议做出总结,并激励同学们要不断努力、勇往直前,只有拼搏奋斗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方面的就业知识和宝贵经验,有助于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为国家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总支书记钟羽武主持会议

毕业生作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

 

光化学党总支

2023年4月28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