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活体分析化学党总支和团支部联合组织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2023-11-27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激发创新思维、拓展合作渠道、提高研究质量以及促进学科交叉,1110日,由活体分析化学党总支和团支部联合组织的学术交流会在3号楼312会议室成功举办。活动由团支部书记伊雅琨同学主持,特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毛兰群教授、吴菲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乔娟教授参加,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党总支书记于萍研究员首先致欢迎辞,对特邀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科技工作者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去学习和工作。她希望大家在活动中认真交流和讨论,要敢于提问,敢于质疑,期待碰撞出灵感火花。  

  本次活动要求每个课题组选派一名学生围绕本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本人研究内容及仪器分享三方面作学术汇报,共有9名在读研究生和1名国际学生作报告,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导师和特邀教授的精彩点评,让每位学生深受启发,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开展拓宽了眼界、坚定了信心。  

  最后,实验室副主任吴海臣研究员进行总结,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科研是一项艰苦的求真过程,实事求是、锐意进取、交流合作、创新思维对科技工作者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牢记老师们的指导和鼓励,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年人的力量,也希望党总支和团支部多组织类似活动,为营造实验室的学术氛围、丰富学术活动发挥更大作用。  

 

  活体分析化学党总支和团支部 

  2023年11月27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