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组织开展《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
2023-11-29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31116日下午,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在化学所礼堂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高飞同志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赵江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的文集内容,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相关论述。他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通过深入学习,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攻坚克难,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理解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坚持创新发展,既要坚持全面系统的观点,又要抓住关键,以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全局。科技工作者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增强创新自信,同时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会议还对党总支结合民主评议工作评选出的19位党总支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赵江同志和党总支副书记赵宁同志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同志颁奖。  

赵江书记讲党课 

2022年度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优秀党员表彰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  

    20231129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