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3-12-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继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27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在5号楼229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许红梅主持,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科学家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首先针对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开专题学习,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周建涛从科学家精神出处、内涵、解析以及新时代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进行了领学。接着,与会党员观看了《一生常耻为身谋:记化学所先驱柳大纲先生》宣传视频,共同追忆和缅怀柳大纲先生的光辉一生。大家都表示柳大纲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身上体现的爱党爱国的政治品格、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是新时代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的动力源泉和精神支撑,值得学习继承并发扬光大。  

  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诠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生动实践,是激发人民力量发现问题、挑战问题、解决问题的伟大历史经验和宝贵精神财富。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许红梅随后分享了她参加红旗渠精神培训班的所见所闻和所感所思。她从林县缺水的历史背景入手,详细向大家介绍了红旗渠的建设历程、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其当代启示,并通过具体事例,生动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接下来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都表示此次专题学习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党性淬炼,弘扬科学家精神,重温红旗渠故事,净化了共产党人的灵魂,激发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作为离退休党员,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好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研究所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各支部书记汇报了2023年度本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许红梅总结了一年来党总支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她最后强调,2024年离退休党总支将在院党组、所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规范支部学习制度、活动制度,用心用情做好支部工作,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场  

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  

观看柳大纲先生宣传视频  

红旗渠精神专题分享 

 

  离退休党总支  

  2023年12月13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