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胶体界面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红旗渠精神
2023-12-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2023121日,胶体界面党支部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继续开展学习,专题学习了红旗渠精神。会议在化学所6号楼92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副书记鲁闻生同志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费进波向与会党员介绍了红旗渠精神的主要内容以及建设红旗渠的历史背景和感人事迹。他回顾了11月份参加所里组织的国情教育活动的学习经历,讲述了在红旗渠纪念馆的所见所闻,尤其是红旗渠建设的艰难历史。林县人民在县党委的领导下自强不息,战天斗地,通过十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干成了20世纪70年代初新中国的两大奇迹之一,用伟大实践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红旗渠精神。他指出,红旗渠精神对于科技工作者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特别是在开展有组织的科技攻关工作中,要做好调查研究、敢于突破思维定势、勇于创新奉献、善于团结协作,才能不断推动科研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支部党员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深入了解了红旗渠的建设过程,深刻体会到了红旗渠精神是党领导人民干事创业的一面光辉旗帜,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传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努力攀登科研高峰。 

党支部副书记鲁闻生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费进波领学红旗渠精神

会议现场 

 

 

    胶体界面党支部  

    202312月2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