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会议
2024-01-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工作的通知》部署,结合化学所精神文明考核工作要求,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112日,化学所党委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会议。党委书记范青华主持会议。

  化学所8位党总支书记、9位党支部书记围绕政治建设、履职情况、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发挥作用情况及特色工作等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及党建促科研取得的成效,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范青华、党委委员、原副所长黄仁权、党委委员宋延林、党委委员葛茂发、纪委书记冯国星先后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2023年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积极发挥“两个作用”、将党建和中心工作有效融合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希望各级党组织继续加强对内对外沟通交流,联学共建“走出去”,优秀经验“融进来”,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党建与科研同向发力的良好格局。

  冯国星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工作,对春节期间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同时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纪法意识,行干净事、过廉洁年。党办主任李丹通报了各基层党组织2023年 “三会一课” 开展情况和党支部手册互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提出明确要求。

  范青华通报了化学所“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希望全所上下围绕“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积极谋划,主动担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方面真正发挥化学所科技创新主力军的作用。他再次肯定了各支部2023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基础;持续用好科研安全和科研规范两个工作抓手;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政工作;加强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上充分发挥作用;继续做好群团工作;以党支部换届为契机加强党员培训和教育;加强警示教育和反腐倡廉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要围绕中心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研究所更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范青华主持会议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报告

党委委员点评

纪委书记冯国星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工作

考评会场

  

    党委办公室  

    202411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