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机固体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
2024-03-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4年1月18日上午,有机固体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围绕“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进行动员。会议在化学所3号楼31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副书记邹业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江浪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讲解了中国科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要点、2024年度的重点工作安排以及未来一个时期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他强调,党员应该在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动员和实践中争当排头兵,在科研工作中主动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担当,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响应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在科研创新的田野中勤耕不辍。 

  随后,江浪以“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为题讲党课,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修建红旗渠的感人事迹。他强调,由“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构成的红旗渠精神,正是当前我们奋力创新、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所需要的精神,核心技术的发展只能靠自力更生,科研人员要在科学探索之路中将这种不畏艰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传承下去。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能够肩负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历史使命,是将小我奋斗融入时代大潮的难得机遇,要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传承好红旗渠精神,团结一心,扎实推动科技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最后,邹业围绕本支部概况、“三会一课”、特色活动、成果与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介绍了2024年支部拟开展的特色工作。大会还进行了组织发展工作,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与会党员一致同意文巍和史文康两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党支部书记江浪讲党课

会议现场

 

  有机固体第二党支部 

  2024年1月24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