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24-03-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4年1月24日上午,化学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24年度离退休党总支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范青华、纪委书记冯国星、人事处处长安贵民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许红梅主持。 

  范青华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离退休老同志是院所事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奉献者,是研究所的宝贵财富,也是助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力量,希望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发挥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围绕院所核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发光发热。与会党员深刻意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己所能贡献银发力量! 

  冯国星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离退休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守党规党纪,加强自我管理监督,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研究所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内容。 

  安贵民简要介绍了研究所人才队伍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任务。他指出,抢占科技制高点人才是关键,下一步研究所将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不断激发人才活力,努力为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最后,与会人员就2024年党总支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支委们畅所欲言,积极为党总支工作出谋划策,针对主题活动开展、学习内容形式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许红梅在总结中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离退休党总支将根据院党组、所党委工作要点,主动谋划党建工作,真正做到有计划、有落实,继续推动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范青华传达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纪委书记冯国星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人事处处长安贵民介绍人事人才工作 

会议现场 

  
 

  离退休党总支 

  2024年1月29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