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化学所关于基层党支部年度工作考核办法
2003-07-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基层党支部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知识创新工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所党委决定建立党支部工作考评制度,现结合我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的重点和标准
    根据党的基层组织的任务,主要对党支部的基础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的工作、组织建设、对党员的管理教育和支持协助群团统战等五方面16项工作进行较全面的考核。具体的考核内容、要求、评价依据和赋分情况见附件。
二、考核的程序
    1、各党支部按照“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表”首先进行自查;
    2、考核表中第(一)项、(二)项中的4及(三)、(四)项中的1、3部分由党委根据日常考察情况对各党支部分别记分,提供给评委考核;
    3、由所党支部工作考评组综合各方面的情况进行考核打分,评出优秀党支部。
三、有关事项
    1、考核按100分制计算,90分以上为优秀党支部;80 — 89分为良好党支部;60 — 79分为合格党支部;59分以下为不合格党支部。
    2、评出的优秀党支部所党委要进行表彰,并在党支部的活动经费上增加10%,对不合格党支部要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意见。
四、本办法自二OO三年起执行。

附件:《化学所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表》

                                  中共化学所党委

                                    二OO三年三月

 

附件:

             

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表

项目

考核内容及分值

要求及评价依据

赋分

 

(一)

基础工作10分)

1、  建立党员名册

2分)

准确无遗漏。无名册不得分,不准确、有遗漏扣0.5-1分。

 

2、《党支部会议记录本》使用管理4分)

支部的各项活动、决议有据可查。缺一次扣1分,记录敷衍扣0.5-1分。

 

3、党支部工作计划和

总结 4分)

按时向所党委报年度支部计划、总结。无计划、总结各扣2分,未按时报扣1分。

 

 

(二)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40分)

1、落实党委布置的学习、活动内容 10分)

按要求组织学习活动,并按时汇报。少组织一次扣2分。

 

2、党政密切配合,积极开展思想工作12分)

积极支持、配合行政部门做好各项工作,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关心职工生活,增强凝聚力。开展有创意、见实效的活动加1-3分。发生重大问题不得分。

 

3、重视创新文化建设 10分)

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遵守所内各项规章制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工作不到位扣2-4分。开展有创意、见实效的活动加1-3分。

 

4、积极为所网《党建工作》撰写稿件8分)

及时提供党支部在组织活动和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等各种信息4条,未达到的不得分,超过1条加1分。

 

 

(三)

组织建设16分)

1、坚持“三会”制度

4分)

按规定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少开一次扣1分。

 

 

2、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8分)

有计划地培养、发展党员,考察预备党员和按期讨论转正。不积极开展工作的扣1-3分。效果显著的加1-3分。

 

3、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 4分)

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群众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征求群众意见扣2分。

 

项目

考核内容及分值

要求及评价依据

赋分

 

 

(四)

党员管理教

24分)

1、组织管理 5分)

组织党员参加全所党员大会。无故缺席扣2分;支部书记、支委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缺席一次扣0.5 分。

 

2、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4分)

对党员进行“三观”教育,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获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的加1-3分;有违法、违纪行为扣3-5分。

 

3、党费的收缴 5分)

每月按期收足、收全党费。欠交、迟交的每次扣1分。

 

 

(五)

群团统战工

10分)

1、青年和研究生工作 4分)

积极支持所团委、团支部、研究生会开展各项活动;吸引他们参加党委组织的活动。工作不到位的酌情扣1-4分。

 

2、  工会、妇女工作

3分)

积极支持、协助工会、妇女小组开展工作,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工作不到位的酌情扣1-3分。

 

3、统战工作3分)

密切联系支部所属的民主党派人员,关心、征求党外科研骨干的意见、建议。工作不到位的酌情扣1-3分。

 

说明: 考核按100分制计算,如有突出成绩可加分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