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
2019-06-24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621日下午,化学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副处级(含六级职员非实职)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近40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王笃金主持会议并做专题部署报告,他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对化学所主题教育前期所做工作进行了说明。在院启动此项工作后,化学所立刻组织首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成立化学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所党委已经下发《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并通过制作宣传橱窗、在所网站和党建网开辟专栏、公众号报道和微信群下发学习素材等方式,全面部署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学习工作,为主题教育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王笃金详细介绍了化学所此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明确了每项工作的责任主体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所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党支部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此项工作达到五个目标;三是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与化学所科研中心任务及即将开展的“十四五”规划研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推进会后,所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开展调查研究等事项。  

       

    党委办公室  

    2019622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