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七一”表彰大会
2019-06-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628日上午,在党的98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化学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七一”表彰大会。党员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正副书记、党支部委员、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预备党员近100人参加会议。纪委书记石永军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笃金首先宣读了《化学所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委工作者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奋发进取,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表率。希望广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化学所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笃金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党委委员黄仁权、范青华、方晓红、宋延林、赵江、葛茂发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颁奖后,石永军带领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王笃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作专题党课,从新时代对党员提出新要求,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等四个方面,解读了“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明确了如何才能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对《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的解读,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的基础上,切实防范负面清单行为。 

最后,王笃金再次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保证党不忘初心和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所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党委书记王笃金讲专题党课

  纪委书记石永军主持大会 

  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优秀党务工作者合影 

  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会场 

    

党委办公室

201962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