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支部召开迎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2019-07-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27日上午,化学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了迎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党委书记王笃金、人事处处长舒春英和100余位离退休党员共同参加大会。会议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许红梅主持。

会议开始前,全体离退休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在王笃金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迎七一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宣誓中拉开了序幕。王笃金首先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明确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措施、组织领导等内容。随后回顾了化学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接下来,王笃金以“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作专题党课,从新党章修改背景、修改过程、修改内容、修改意义以及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五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分析。特别强调新党章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实践、新探索。新党章作为新时代党全面领导治国理政的新行动纲领,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王笃金指出,做合格党员,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并维护党章,力求学深学透、把握重点、规范言行、向中央看齐,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随后,许红梅以《加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为题,梳理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相关内容。她从“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加强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作为新时代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以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调动广大离退休党员的积极性,支部对2018年度表现优秀的离退休党员进行了表彰。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李福家宣读了荣获政治理论学习先锋奖、安度晚年先锋奖、和谐社会先锋奖、政治理论学习优秀奖的获奖者名单。王笃金、舒春英为获奖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此外,为便于离退休党员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离退休党支部还为全体与会党员发放了政治理论学习资料手册。

党委书记王笃金讲专题党课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许红梅讲党课

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颁奖合影

 

会 场

 

 

离退休党支部

201972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