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组织举办第十二届毕业生座谈会
2019-06-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抓好研究生的培养,教育引导大家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身科研事业,614日下午,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在化学所礼堂举办实验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毕业生座谈会。活体分析实验室2019届毕业生、在读学生和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陈义研究员为大家专题授课。

本次座谈会由党支部委员赵耀副研究员主持。首先,陈义研究员为毕业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毕业课”,他深情回顾了实验室成立的初心使命以及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与在座研究生热情探讨活体分析化学未来发展的前景,真情勉励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要不畏困难,砥砺前行,不断争取更高的发展平台,谆谆教诲大家在搞好科研的同时,要学习做人做事。随后,几位本届毕业生代表结合在化学所的求学经历,围绕“如何做好科研,感悟学术人生”做精彩发言。

最后,党支部书记于萍做总结发言。她首先为毕业生送上了真诚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要继续发扬活体分析实验室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求真,争取更大成绩。她对在读研究生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一定要以师哥师姐为榜样,在科研道路上敢于较真,敢于怀疑,敢于创新,要热爱党,热爱国家,要胸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

此次毕业生座谈会在读研究生与毕业生中产生了强烈共鸣,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老师们的教诲,在新岗位继续发扬实验室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读研究生们也一致表示,能身处这个优秀集体而感到荣幸,立志真诚做人,踏实做事,为实验室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义研究员授“毕业课

毕业生代表发言

 

 

会场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

201962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