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高技术材料党支部组织举办实验室毕业生交流欢送会
2019-06-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620日,在党支部书记张志杰、副书记刘慧芳的策划下,在团支部徐晓州、李昕盼等同学的精心准备下,高技术材料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们迎来了每年毕业季的传统节目--毕业生交流欢送会。

交流会由翟磊副研究员主持。高技术材料实验室今年共有13名博士、硕士毕业生,是实验室毕业生数量最多的一年。所有毕业生均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有去航空航天系统单位或者科研院所继续投入科研事业的,也有选择企业另辟新天地的。会上,面对师弟师妹们渴望、仰慕的目光,毕业生们敞开心扉,坦诚、无私地跟大家进行了分享。从求学过程中多读多看多问多记多思考多总结、到课题开展中多尝试多讨论多交流多合作,从招聘会之前的充分准备、到投简历时互帮互助、再到面试时心态调整和历练提升。毕业生们娓娓道来:曾经实验中的辛苦和困难,此刻化为力量和财富;曾经面试中的挫折和冷落,此时恰为观察自己的一面镜子,成为人生阅历中的不同音符;毕业生们积极乐观、自我激励、互相帮助的精神风貌如清风般沁人心脾,既传授了宝贵经验、也传达了胜不骄、败不馁、不忘初心的正能量。翟磊还精心准备了10条“正确的废话”送给毕业生,从毕业后角色转变、心态调整、团队合作、自己定位、身体健康、生活和工作的平衡等不同方面与大家共勉。

最后,杨士勇研究员寄语所有在座的同学们,强调博士学习的过程是培养能力的过程,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立足自己的专业和专长,找好自己的定位,把握机遇,创造高的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

座谈

合影

 

 

高技术材料党支部

201962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