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2019年度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06-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628日,化学所党委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书记王笃金主持学习会议,所行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所长助理何圣贵和王树列席学习会。 

葛茂发委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第十三章节建设美丽中国和自己的科研工作,以“建设美丽中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发言。他从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环境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入手,结合自己科研工作和初心谈对我国当前环境问题的认识,从习总书记对美丽中国愿景与科技工作者的使命谈自己的学习体会。葛茂发特别强调,作为科研人员要守住“初心”,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于解决“卡脖子”的科学问题。 

宋延林委员结合前期学习以及担任支部书记多年在工作遇到的新问题,以“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为主题发言。他结合工作实际,从历史角度看对党忠诚、共产党人如何做到对党忠诚等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用周恩来、焦裕禄等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代表,诠释了什么叫忠诚。宋延林强调,共产党人对党忠诚要做到三个自觉,自觉做到干净做人,一身正气;自觉做到坚持学习,坚定信念;自觉做到知行统一,彰显忠诚。 

石永军委员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并对近期中科院警示教育案例进行了传达和解读。随后,与会党委委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 

王笃金在总结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思考问题中学,在联系实际中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力争在学习上有收获,并将学习的成效凝聚成研究所向前发展的推动力。 

    

 

   党委办公室

201962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