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开展“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炎炎六月,又是一年毕业季。2019623日,化学热力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研究生在3号楼101会议室开展“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主题党日活动,为2019届毕业生送行。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志敏同志主持。首先,导师向毕业生赠送了毕业纪念卡,随后会议进入畅谈青春环节。刘志敏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的鼓励和希冀,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接下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体会纷纷发言,畅谈了自己对青春的认识。韩布兴院士作为50年代出生党员的杰出代表,回顾了自己的青春岁月以及奋斗历程,鼓励毕业生和青年学生:要珍惜青春时光,奋发有为,将自己的美好青春奉献给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杨冠英、刘志敏作为60年代出生的党员代表,分享了60后群体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无私奉献的精神,抒发了“走出半生,归来依然是少年”的青春情怀;张建玲、刘会贞作为中青年党员代表,从青春与时代、青春与奋斗、奋斗与幸福等方面阐释了青春的意义。

随后,毕业生们回顾总结了在化学所的学习生涯,分享了对科研和学习的心得体会,表达了感恩之心以及对未来的期许。毕业生刘正辉从阅读文献、学习实验技能、增加相互交流、提升实力与眼光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并鼓励在读的研究生们,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坚韧的向着目标前进;杨悠笛分享了自己攻读博士期间的收获,表达了用真心对待生活、用坚忍不拔的恒心对待课题、用信心面对未知和挑战、用耐心对待困难、用爱心对待他人的感受;杨得鑫博士用自身经历强调了“细节决定成败”,提醒师弟师妹们在科研中一定要细致、认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青春的奋斗精神,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

会场

韩布兴院士发言

职工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

201972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