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绿色印刷党支部开展“绿色印刷,致力公益”主题实践活动
2019-07-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年,由化学所绿色印刷实验室科研人员研发的盲文出版技术,在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国家通用盲文修订课题组正式启动测试工作。近期,该学院视觉传达系鲁彦娟主任了解到盲文出版技术可被应用于文创产品后,与绿色印刷党支部取得联系,将该系优秀毕业生作品进行视觉增效并参加了全国残疾人艺术创作作品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620日上午,鲁彦娟带领学院16级视觉传达系的60名听障学生,到化学所昌平基地现场学习绿色印刷智能增效技术,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残疾人艺术创作空间。活动中,60名听障学生从印前设计、增效制作和样张赏析三个环节全面了解了“绿色印刷数字智能增效技术”的特点,初步掌握了相关设计的原理和增效打印过程,以及微3D触感效果、高光增效、仿油画打印等多种设计特效。随后,由学生推选出三名代表, 在设计师的协助下完成了个人第一幅增效作品。

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该技术为他们今后的作品创作提供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摆脱了只能进行平面设计的局限。鲁彦娟表示希望与化学所就绿色印刷数字智能增效技术在文创方面的应用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包括创立联合工作室、增加针对新工艺的选修课程等,让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民生。

参加活动的绿色印刷党支部党员科研骨干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小组建在课题组”,继续将开展的“双融双聚”活动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实现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联大学生学习智能增效技术

                       

    学生们感受增效样张                 学生代表体验作品设计

合影

 

 

绿色印刷党支部

20197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