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与分工会联合组织赴雄安新区和白洋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5 | 编辑:liuruiyu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并积极推进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与分工会联合组织师生40余人,于629日前往雄安新区-白洋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29日上午,支部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雄安新区的市民服务中心,它由展示中心和智慧城市体验中心两部分组成。雄安新区由党中央、国务院于201741日决定设立,是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促进北部地区的区域和经济发展,弥合首都与周围的工业农村地区的经济差距,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通过观看展示中心的绿色、智能、创新理念和新区规划成果,又亲身体验了无人车、无人超市等智能生活场景后,大家深切体会到被誉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建设雄安新区更是一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历史工程。

629日下午,支部一行人来到了革命老区白洋淀,这里是华北抗日根据地之一,朱德、聂荣臻、吕正操、杨成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一带战斗、生活过,留下了许多雄文华章。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内,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遗留下的实物都在向我们展现和讲述着当年那支神出鬼没、来无影去无踪的白洋淀水上抗日游击队——雁翎队。在抗日战争期间,雁翎队利用白洋淀地形优势与敌人展开机智灵活的战斗,历经大小战斗近百次,击毙、俘虏日伪军近千人,缴获大批武器弹药,在中国抗战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先辈们智慧英勇、顽强奉献的革命精神让每一位党员肃然起敬。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代又一代革命先驱们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用鲜血和生命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都表示作为生活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

参观革命老区白洋淀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 分工会

20197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