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有机固体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2019-07-08 | 编辑:liuruiyu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固体党支部于201974日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党支部书记王树研究员首先传达了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并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他结合井冈山学习的深刻体会,通过历史图片、烈士事迹、文物、视频影像等多种资料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其中,当他读到共和国第九烈士、红军将领陈毅安同志写给妻子李志强的信时,党员同志们备受激励!信中写道:“我天天跑路,钱也没有用,衣也没有穿,但是精神非常的愉快,较之以前过优美生活的时代好多了……”“我们是有阶级觉悟的青年,担负了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的神圣使命,我们难道恋恋于儿女的深情吗?没有一点牺牲精神吗?我们绝对不是这样!我们是受了马克思主义深刻训练的。”这些具体而生动的历史资料,让党员同志们深深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经历的艰辛与辉煌。全体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凝练“初心”和“使命”的具体内涵,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焕发实践魅力,推动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随后,支部召开了组织发展大会,一致同意接收郭洁、宁录、吴晓雨三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她们的加入为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壮大了党员队伍。

王树书记讲党课                                 党课会场

                             党课会场                                预备党员宣誓

 

 

 

有机固体党支部

20197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