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07-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根据化学所党委工作部署,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于630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支部党员和支部所属部门40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包括职工和研究生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上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全体与会同志首先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收听音频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开篇第一讲,拉开了支部系统学习《纲要》的序幕。之后,党支部副书记田华同志再次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及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要求,号召全体党员认真深入学习《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科技创新任务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党支部向与会同志推荐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系列特别节目《榜样3》,该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支部大会还选取了更贴近我们科研工作者的榜样——物理学家赵忠贤院士,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超导院士,知识报国的先进事迹。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记住赵忠贤院士对年轻科研工作者的嘱托,安下心、扎下根,十年左右一个目标,努力去做,并表示要守住“初心”,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于解决“卡脖子”的科学问题。

在集体学习后,30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和群众前往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大家共同听取了讲解员生动的讲述,集体观看了馆内的珍贵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文物,一起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前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解放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随后,在庄严的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言,在庄严的承诺中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始终牢记肩负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团员和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科技事业发展的新动力!

支部大会会场

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

2019711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