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根据化学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12日,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和讨论。活动还邀请了实验室40岁以下青年职工、博士后及部分学生群众参加。会议由支委赵耀同志主持。 

党支部副书记王继云同志首先传达了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及支部主题教育的安排,随后就本次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并指出当前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四个迫切需要”的要求,同志们要深刻理解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她同时强调,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每个人都肩负着科技兴国的使命,肩负着科技强国的重任,希望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十二字”总要求,对照“五句话”标准找差距,切实抓好落实。 

随后,党支部书记于萍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首先从回顾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为切入点,真情讲述了共产党人在一次次艰难困苦面前,是如何坚持初心不断前进的;从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分析,谈到我们党面临的新挑战,引导教育大家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奋勇前进,最后就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理想信念方面,重点围绕每名党员要始终把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放在第一位,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要勇于担当,自觉肩负科技兴国强国重任,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敢于批评自我批评,主动找差距、抓整改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党课结合身边的一些事例,深入浅出摆事实讲道理,是一场真正接地气的党课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四个意识”和支部的凝聚力,同时也提升了40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对党的向心力。 

最后,大家围绕今天的活动并结合6月份开展的“讲述室史室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汪铭同志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做科研的初心,表示科研人员要牢记老一辈科学家们科技报国的时代使命,勇敢承担起为国家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的重任。史文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今天取得的伟大成就,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我们要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40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也争先恐后发言,谈了自己对党的认识,纷纷表示尽快向党组织靠拢,更好地立足岗位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于萍同志讲党课 

  会场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

  201972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